close

【文章轉自: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楊柏玨】

「空姐」是不少畢業生的夢幻職業之一,26歲的邱婷文,大學畢業前,同時考上2家航空公司,其中之一是堪稱錄取率不到1%的卡達航空,當了2年多的空姐,有些乘客無理的要求讓她覺得不受尊重,2014年8月轉而報考移民特考,以前在機上服務的她,將來希望轉到機場服務。

 

綁著馬尾,身穿移民署制服的邱婷文,笑容燦爛,2014年8月通過移民特考,正在接受移民官訓練的她,原本是一名薪水優渥的空姐!

移民官訓練學員邱婷文:「空服是很好的工作,但是我內心更想要的是穩定,我就轉換了跑道也不算是放棄,我是覺得我找到了我要的,我反而覺得我很踏實。

 

一身空姐制服,這是邱婷文當空姐時的模樣,大學畢業前,邱婷文就報考堪稱「最難考」,錄取率不到1%的的卡達航空,以及香港國泰航空,2間都錄取,但卡達航空離家太遠,她選擇了另一家,飛了2年多,但壓力大,作息不正常讓她萌生辭意。

 

移民官訓練學員邱婷文:「我一開始很菜的時候,有些事情還不熟的時候,因為做事太慢,跟不上其他姊姊或哥哥們的速度,壓力是蠻大的,比起來空服時間比較不穩定,我覺得考回來這邊移民署,時間上來講相對就穩定多了,爸爸媽媽替我開心的是,他們知道我找到我要的了。

因為看到高中同學考上移民官,讓她也想試試看,2014年8月通過特考的邱婷文,現在還在受訓中,她自信的說,不管是機上,還是機場工作,投入工作的熱忱度都是一樣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